海粒

圆梦天使

43.了却心事

时隔多年,再来恶人巷,悦纪的心境全然不同。

她回想起上次来这时,还是个孩子,躲在敖卓、天君还有梧沐身后。如今的自己,却能独当一面了。

她有强大的灵力傍身,加上北安和她一起,没有不长眼的恶灵敢靠近。

到了无漏酒肆,这里萧条得异于往日,仿佛荒废了一般。

“曲怜芝还在这?”悦纪问。

北安点了点头说:“恶人巷虽由我管辖,可曲坊主还住在这。只是这酒肆不大经营了。”

“为何?”悦纪刚问完,想起了自己体内的妖丹,便明白了。

曲怜芝和清乐毕竟是恋人。清乐陨灭了,对她也是很大的打击。

“安儿,你在这等我。我想和曲怜芝单独说几句。”

“嗯,我在这等你。”

悦纪只身上楼,推开门,一个女子正坐在桌前饮酒。

屋内酒气深重,曲怜芝浓妆艳抹,与之前相比更妖冶了几分。

“你是……云禾的女儿?”曲怜芝看着她,想了想说。

“是,我们见过。”

“没想到,你回来了。”她撑着桌子站起来,还有醉意。

曲怜芝走到悦纪面前,打量了一番,眼睛最终停留在她脖子上的紫晶项链上。

“怎么会在你这?”

悦纪摘下项链,放在手心,看着它说:“我是来还你的。”

曲怜芝拿过项链,畅快地笑道:“终于盼来了。可她终究是死了,不是吗?”

“曲怜芝,你与清乐是前世的缘分,她虽不在了,可你的前世记忆还在。”

曲怜芝看着她,冷笑道:“我曾因为你娘救我一命,对生有了希望。我以为那是爱,可终究是一人的独角戏……直到我听说清乐在人间被讨伐陨灭,我才看清楚了自己真心。我爱她,曾经我不愿承认,原是怕了世间人的口诛笔伐和横眉冷对。我与她在一起时,与她灵修时,与她畅游人间时,皆是自愿。现在想来,我是爱她的……”

悦纪闻言,心中一阵刺痛。那是清乐的妖力使然。

“清乐对你的爱,亦是深沉至极。”

“可我始终不明白……为何是我?为何爱上的又是她?如果我是一个男人……该多好……可惜我只是个被万花谷放逐的孤儿……什么也给不了她。”

“不,曲怜芝,你远比你想的更强大。我来找你,便是还你前世的记忆,或许正可以解释你心中的疑惑。”

“是清乐让你来的?”她认真地问。

“她布局千余年,或许就为了这一天吧。”悦纪说。

曲怜芝坐下,她沉思片刻,举起剩下的半坛酒,一饮而尽。

“我此余生已然颓废,若能回头看看,也许是种解脱。”她看着悦纪说:“你想我怎么做?”

悦纪使用妖力打碎了紫晶项链,白宣化身出来,看曲怜芝,疑惑地问悦纪:“这便是转世的我?”

悦纪点了点头。

白宣看着曲怜芝,叹了口气说:“这一生难为你了。余生我帮你度过。”

他的记忆源源不断地涌入曲怜芝身上。与此同时,还有白宣的神力。

曲怜芝下仙之躯承受不住神力,悲痛喊了一声便晕倒了。

北安闻声而来,见姐姐没事才放心下来。

“长姐,没事吧。”

“一切都结束了。我们带她出去。”

曲怜芝睡了三天,醒来时头痛欲裂。

她完全想起来了。她叫白宣,上古战神,狐族首领。

“白叔叔,是你吗?”灵犀伏在床边说。

曲怜芝脱口而出:“犀儿,这是哪?”

“白叔叔,真的是你!”灵犀扑上去抱了抱。

恰巧悦纪端着药进来,看到曲怜芝醒了,说:“上神,感觉如何?”

曲怜芝仍有些头疼,她按着头说:“还当我是曲怜芝吧。白宣已死。”

她抬手在手心凝聚灵力,那璀璨的灵光只有上神才会有。可是没一会便熄灭了。

“看来我的记忆只能让神力恢复一成,不过对这一世来说,已经够了。”

悦纪端着药递给她,说:“往后,您有何打算?”

她看着灵犀,微微一笑。

“犀儿,不是想看百鸟朝凤吗?”

从曲怜芝这里离开,长意在门口等着悦纪。

灵犀看着外公,欢喜地说:“外公,我带您见白宣叔叔。”

“果真是白宣?”长意严肃地问悦纪,眉宇间是担忧。

悦纪点了点头,拉着灵犀说:“犀儿,白宣上神的事不能跟任何人提起。曲姑姑的身份,要保密。”

灵犀捂着嘴说:“犀儿知道了,一定会保护好曲姑姑。”

悦纪知道父亲的忧虑。如果让人知道东海之难的罪魁祸首在北渊养伤,天君之子还对她如此亲密,不知还会掀起什么腥风血雨。

更何况,单以曲怜芝的身份,已经在四海八荒难以立足了。

“爹爹放心,没有人会知道曲怜芝就是白宣。她会搬回寒潭底的洞府暂住。”悦纪说。

长意点点头说:“也好,在那里倒是安全一些。”

悦纪有些意外,她以为父亲会责难白宣。

“爹爹,您不杀她?”

“白宣早就死了,现在只不过是他的记忆还留在世上。他的记忆虽回到了曲怜芝身上,可曲怜芝是曲怜芝,她是无辜的。”

“外公,您真好!”灵犀又抱住长意的大腿说。

长意刚有些感动,灵犀接着说:“您心这么大,如果让爹爹搬来住也会答应的,对吧!”

悦纪瞠目结舌,没想到儿子这么会来事。她心想不能拖儿子后腿,也抱着爹爹一只胳膊,撒娇道:“爹爹,眼下我这唯一的心事也放下了,您就放过汝钧吧。梧玥那里我都问明白了,她会离开天宫修行。汝钧一生只会有我。”

长意被这一大一小挟持了一般,动弹不得。他挣扎了一下,还是缴械投降了。

“你们娘俩泼皮无赖,是不是你们找的你娘亲来吹枕边风?你们串通一气,倒显得本王无理取闹了?”

“我知道,爹爹是疼我才为难汝钧的。”

“知道便好。听闻汝钧拿了天族领地给了熊族,解决了北渊燃眉之急。我北渊本应以礼相待,就让他搬到霜林苑住吧。”

“谢谢爹爹!”

“谢谢外公!”

两人高兴地一阵风似的就消失在长意面前。

他在原地负手叹气道:“女大不中留啊!”



评论(10)

热度(5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