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粒

圆梦天使

46.华罗现身

按照北渊的史书上记载,海神重返北渊那年的冬猎,盛景空前绝后,那阵仗堪比天君大喜。

四海八荒的人慢慢聚拢到北渊,北渊城又拥挤了起来。

发了请柬没多日,敖敏便来了。

她没有与父亲同行,而是走水路,不停歇地游到了北渊,所以早到了几日。

敖敏直接到云苑拜会,云禾见了她自是欢喜。

“小敏儿,这一路游过来一定很累吧。喏,多吃点,不够的话和我说便是。”云禾说着把三盘点心推到她面前。

灵犀也欢喜,因为又见到了老朋友,坐在她身旁一起吃点心。

敖敏心不在焉地张望了一圈,问:“北安哥哥呢?”

“小舅舅跟着外公去霜林视察猎物了。”灵犀边吃边说。

敖敏放下手中的吃食,对云禾说:“夫人,我可以跟着去瞧瞧吗?”

云禾笑得很慈祥,她早就看好了敖敏。她长得标致英气,做事干脆利落,年龄也与北安相配,早就暗自起意,想等敖敏长大了就拉入家门。

“敏儿是相见北安了吧,所以这么急着来,都不等等你父王和母后的銮驾。”

敖敏脸一红,羞答答地说:“没有……我只是在东海已无敌手,想着霜林应该有些奇凶异兽,或许可以增进修为……”

“你的脸怎么红了?莫不是游得太累发烧了?”灵犀说着伸手摸了摸她的额头。

敖敏躲了过去,脸更红了,说:“灵犀,你手脏。”

灵犀噘嘴不说话,云禾看在眼里,对灵犀说:“犀儿,到外婆这来。”

灵犀乖乖地到云禾身边坐下,云禾拿出帕子给他擦了擦手说:“犀儿以前在海底待久了,没见过姑娘,所以不懂与姑娘相处的规矩。你是男孩子,应当尊重姑娘的意愿,不可随意触碰女子肌肤,知道吗?”

灵犀眼睛转了转说:“为什么啊?娘亲和外婆也不能碰吗?”

“你娘亲和我是你的亲人,自然可以触碰。可是,小敏儿是你的好朋友,你要先问过她,才可以触碰。”

“那女子触碰男子不需要同意吗?”

“自然也是需要。女子未必就柔弱,男子未必就刚强,所以人与人之间都是如此,若还没有到亲昵的地步,还是要给对方留出一些空间和距离,才会有益于两人的感情。”

灵犀似懂非懂地点点头,然后转身庄重地对敖敏说:“对不起,我刚才失礼了。”

敖敏本就没生气,只是有些羞臊。她笑了笑说:“没事,我们是朋友嘛。”

云禾眼睛弯弯的,看着这些孩子就欢喜。“这就对了,好朋友之间有误会一定要及时说出来才好。你们两个这么乖,我便带你们去一趟霜林吧。不过你们可得答应我,不准离开我随意走动,否则要是被凶兽抓了去,我可追不上哦。”

她说着表演了一下凶手张口吃人的样子,可是过于可爱,逗得灵犀和敖敏都笑了。

当云禾领着两个孩子出现在霜林时,长意不是惊喜,而是有些头疼。

他负手转身,北安也负手转身。他皱眉,北安也皱眉。

云禾老远就挑起来朝他们招手,丝毫不在意长意的担忧。

“你怎么带着孩子来这?那华罗……”长意迎上去说。

云禾走到他身侧,拉着他的手,这是撒娇的惯用伎俩,每次都会奏效。

“我们安儿就不是孩子了吗?他们仨可是同岁。”她又低声道:“你们忙冬猎的事,我连着好几日白天见不着一个人影。就连悦儿也老往天君那里跑。我这不是想你和安儿了嘛,就带着他们来看看。”

长意闻言心里软了,只是拉着她的手,对敖敏说:“敏儿来了?你父王不是还有三日才到吗?”

敖敏走上前拜了拜道:“尊主,我久仰北渊冬猎盛事,很想悄悄霜林的奇凶异兽,尤其是那华罗,所以等不及那几日了。”

“你倒是个急性子。”长意微微一笑,看着身后的灵犀说:“敏儿多少也有些修为傍身,对付普通凶兽不成问题。你这孩子,内虚灵空,怎么也跟着来这凶险之地?”

他说完看了云禾一眼,说:“你也是,你这狐狸的修为不比犀儿好多少,这林中凶兽可都厉害得很,你真是胡闹。”

云禾拽着儿子到身边,说:“我这不是仪仗着有个能打的夫君和能打的儿子嘛。安儿会保护娘亲的吧。”

北安点点头,说:“娘亲放心便是。”

敖敏对北安笑了笑,他也只是微微点头。然后目光停留在灵犀身上。

他看着灵犀委屈巴巴的,只有他知道灵犀的修为是多么莫测。这霜林的凶兽加起来,恐怕都填不满他的灵池。父王也是多虑了。

“灵犀,你跟在我身边,会没事的。”北安淡淡地说。

灵犀这才露出了笑脸,说:“嗯!小舅舅,我一定不会给你拖后腿的。”

“我知道。”

云禾见状,拉着敖敏到北安身边说:“还要小敏儿呢。她虽能打,到底是个女孩。娘亲有你爹爹护着便很安全了,你对霜林比我熟悉,今日你便好好带着这两个小家伙吧。”

“是。”北安恭恭敬敬地说。

说起本次围猎,最大的看头便是上古凶兽华罗,白宣的神侍之一,也是曾经妖神若水麾下的亲信。曾在战场杀过上神。

参加围猎的人,除了冲着北渊的招牌,更多的还是想借此机会一睹上古神兽。指望杀妖取丹恐怕很难,但是能看一看也算是可以吹嘘半辈子的事了。

长意带他们在林中走着,去看关押华罗的禁地。

“听说华罗是长角的蛇,祖上有龙族的血统,和蛇族联姻才生出异类。”敖敏说。

“上古时期,华罗为替妖神若水报仇,弑过上神。”灵犀说。

“是啊。华罗若恢复鼎盛之期,我与众仙合力,怕也抵挡不住他的毒液。那毒尤其能克制神仙,一旦沾染,灵丹内损,修为尽失。”长意解释说。

云禾紧紧抓住他的手,回头对孩子们说:“你们一会可要跟好了,不能单独行动。要不然,我可要罚你们。”

“娘亲放心,我会顾好犀儿和敖敏。”北安说。

云禾看着懂事的儿子,有些心疼的笑了笑。“安儿也不用怕,有爹爹和娘亲在。”

长意轻轻笑了笑,说:“云禾,你低估我们的儿子了。”

到了禁锢华罗之地时,纪云禾才真正理解长意这句话。

世人都不知华罗是女儿身。她被关在一个石窟中,里面狐火长明,舒适清净。更奇的是,石窟深处还有一个方圆百米的水潭。

华罗见到来人,高兴地跑过来,看到他们后,笑容又收敛起来,往后退了几步,说:“是今日吗?”

她说完看向北安。

北安走上前,站在她对面,说:“不是,这是我娘亲,他们只是想来见见你。”

云禾警戒地将灵犀和敖敏拉到身边。她很惊讶,没想到传说中奇丑无比的华罗竟是个楚楚可怜的柔弱女子。她看着虚弱得很,像是……像是中毒。

长意回头看了一眼云禾,示意她不必担心,说:“她被封印在结界中,出不来的。”

云禾也是关心则乱,只顾着护好孩子,忘记了眼前横亘在他们和华罗中间的结界。

“她看起来很虚弱。”

华罗朝北安身边走了几步,说:“我只见你,不想见旁人。”

云禾发现不对劲,拉了拉长意的衣袖,然后推着两个还没看够的孩子出了石窟。

出去后,云禾对长意说:“真是怎么回事?华罗怎么会对北安如此特别?”

长意骄傲地笑了笑,说:“这还得问你。北安的御心术得你真传,我也没想到,他可以化解华罗的执念,让华罗心甘情愿地归化他,并将姓名计在召灵簿上。”

“召灵簿?华罗是上古神兽,入了北安哥哥的名簿,岂不是日后都要跟着北安哥哥了?”敖敏说。

灵犀不解,问:“外婆,召灵簿是什么?”

“那是高阶御灵师才会修炼的一种古老失传的秘术,除了我和你娘、你小舅舅无人会用。召灵簿中的灵兽与仙侍不同,仙侍有限,情感羁绊很深。但是召灵簿中的灵兽都是处于某种原因心甘为簿主牺牲一次,只要簿主召唤过后,他们的关系便解除了。而且,召灵簿中收集的灵兽无上限,只要簿主的修为足够支撑起召灵即可。”

没多时,北安走了出来。

云禾看着儿子,严肃地说:“这么大的事,你怎么没与我商量?”

北安看看父亲,说:“我与父亲商议后做的决定。父亲怕您担心,所以没说。您放心,华罗不会生事的。”

云禾看了一眼长意,担忧地说:“哪有你这样做父亲的,召灵簿虽管用可以有凶险。万一华罗不受控制,强行冲破与北安的羁绊,那他遭到反噬该怎么办?”

敖敏闻言也说:“华罗看着虚弱,不如处决了她。”

还没等长意和云禾说,北安冷冷地说:“谁也不能杀她。”

敖敏没想到北安会这样说,便问:“为何不能杀?她弑神杀生,为什么不能死?她不也是冬猎的猎物吗?早晚都会被杀。”

“冬猎有冬猎的规则,只要杀不死她,她便不能死。”北安坚定地说。

这句话大有玄机,云禾猜到北安是想保护华罗。若冬猎时,北安出手,华罗能不能死真的就是一个变数了。

这里不是说话的地方,云禾拉着敖敏和灵犀回去。走之前对北安和长意说:“今晚早些回来,我和你们俩有话说。”



评论(5)

热度(4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