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粒

圆梦天使

47.荒唐一日

霜林别院中,悦纪和汝钧在碧灵泉旁的树荫下各自看公文。

原本,汝钧是在书房。悦纪见他丝毫不爱惜自己,没日没夜地批文,劝阻又不现实,只好将他的案牍搬到一个风景好的地方,起码心情会放松一些。

而她,这几日因为接管了北荒,也不得不承担起一些公务。

还没看一会儿,悦纪就坐不住了,索性抱着一堆公文到汝钧身边。

“汝钧,我看得头疼。”她委屈地说。

汝钧鲜见她如此轻易就认怂,可见她的可怜样,反而心情愉悦了起来。

“才看没有一盏茶的功夫,就累了?”

悦纪在他身侧坐下,理直气壮地说:“以前我虽挂着少尊主的头衔,爹爹从未要求我处理公务,只是带我学了其中道理便罢。现在有了北安,我更不必操心公事。说起来也都怪你,要不是你把北荒给我,我现在兴许已经去北渊城闲逛了。”

“看来都是本君的不是喽。”汝钧无奈地说。“可你以后是要做天后的,早晚都要适应这些奏文。乖,好好看,不明白的来问我便是。”

悦纪发现示弱不管用,便开始耍赖。她抱着汝钧的胳膊说:“你别看了,陪我去北渊城里走走吧。冬猎将至,城中定然热闹!”

汝钧被她摇得看不下公文,只好放下。他看着悦纪渴望的眼神,心里不忍让她失望。

“这几日你看公文属实不易。那今日就歇一天吧,正好犀儿今天白天都在云苑。”

“是啊,我们还没有单独出去玩过呢。”

汝钧想了想,还真是这样。这么多年,他还从未单独和悦纪出游。

他起身,拉着悦纪说:“今日本君定让你玩得尽兴。”

眨眼间,两人出现在北渊城的大街上。

果真是热闹非凡,各式各样的人来往如织,车水马龙,人声鼎沸。甚至还有些异域神兽跟着主人在街上大摇大摆地走。

“汝钧,我想去吃面。”

“好。”

“汝钧,我想去听戏。”

“好。”

“汝钧,我想吃糖葫芦。”

“好。”

“汝钧,我想看马戏。”

“好。”

……

一天玩下来,悦纪像个孩子一般玩疯了,汝钧却有求必应,甘心做个钱袋子,满大街撒钱,然后还充当了苦力,帮悦纪拿着买好的东西。拿不了的就让店家直接送到府上,以至于后来雷泽只是收这些东西便费了半日。

逛到晚上,悦纪走到万春楼便停下了脚。

“听说万春楼的桃花酿是一绝。”悦纪望着大招牌,以及门前搔首弄姿的美人们。

汝钧皱了皱眉说:“悦儿,你不会想进去吧。这看起来像是……”

“没错,是男人们寻花问柳的地方。”

“你我都不适合去这种地方,我们回家吧。”

“你不是说想让我玩得尽兴吗?我想喝桃花酿。”悦纪说着指了指万春楼。“万春楼里的女子可不是俗人,有仙有妖,各有本事,你不好奇吗?”

“我是你未来的夫君,你现在带我去这种地方?”

“你又不会消遣,只来看看嘛。”

“不成,你是女儿身,尚未成婚,让人知道你来这种地方不好。”

悦纪灵机一动说:“我有办法!”

她一挥手,自己变成了书生模样。她拿着折扇,随手扇了扇,说:“郎君,你看我俊吗?”

汝钧拿她没办法,只好跟着她进了万春楼。

或许是因为两人容貌出众,那些莺燕格外热情,簇拥着悦纪和汝钧进了包房。

“两位公子真是俊俏,今晚让阿娇和妹妹阿洛来伺候吧。”

“不必了……”汝钧说。

他还没说完悦纪就打断了,说:“不必等了,就你俩留下吧,其余人出去吧。我和这位公子喜欢安静的。”

其他人不舍地退下,只留下这两只狐妖。

汝钧用手肘碰了碰悦纪说:“你留下她们做什么?”

“来这种地方不翻牌子肯定会被人察觉异常,大不了我们喝我们的,不搭理她们便是。”

说完,悦纪道:“两位美人,劳烦先来五坛桃花酿吧。”

“小公子好酒量啊!我们这桃花酿可烈着呢。”

“无妨,烈酒才能放开手脚不是?”

两个美人掩嘴浅笑,其中一个去取酒,另一个开始弹琵琶小曲。

这曲子缠绵悱恻,可谓是淫词艳调,最适合调情。

悦纪听得起兴,汝钧却坐如针毡一般。看着汝钧不自然的样子,悦纪心中暗喜。心想今日好不容易把汝钧拉入万丈红尘,一定要让他解放天性才好。他整日端着,一定也很累。

酒上来后,阿娇为两人斟酒,跳舞,阿洛抚琴。

酒醉,曲醉,舞醉,人也飘飘然地。

汝钧喝高兴了,也起来和悦纪一起跳舞,两人笑得欢畅。

不知喝了多久,阿娇娇柔地坐在悦纪腿上,说:“小哥,酒也喝了,夜也深了,不如我们歇了吧。”

悦纪早已打好主意,让两个美人躺下后便施术弄晕她们。毕竟她也不想让人知道北渊少尊主和天君一起寻花问柳,传出去的话可不是小事,尤其在冬猎期间,四海八荒的人都看着。

“好啊,两位美人先去,我和这位公子马上就来。”

两个狐妖嬉笑着,三步一回头地去了卧室。

悦纪虽意识清醒,却实在醉意撩人。

她起身说:“我去用狐族秘术催眠了她们,你在这等我。”

“嗯。”汝钧喝酒喝得脸颊飞霞,迟钝地点了点头。

悦纪先去了阿娇的房间,推门进去,蜜香沉沉,美人妖冶地躺在榻上,悦纪不得不承认,狐族女人实在是媚。若她是个男人,一定也难逃这样的温柔乡吧。

“小哥,快来啊。我给你看个好东西。”

悦纪走上前,驱动灵力准备迷晕她,不料一拉开帐子,一阵迷雾吹到脸上。

“这是什么?”悦纪趁着酒意,意识更加飘渺了。她感觉身体渐渐在发热,心中躁动难安。“是媚术!”

狐妖咯咯笑着,娇羞地说:“小哥,我看你生得好看才给你用这合欢术,旁人我还不出这手呢。”

悦纪心想不妙,这是狐族禁术,是最厉害的媚术,比人间的春药还猛。若不能将这媚劲宣泄出去,多半会走火入魔。

趁着自己还有些意识,她一掌将这狐媚女人打晕了过去。

悦纪没想到自己竟会中招,她难受地趴在床上,这时汝钧却进来了。

“悦儿,那边我已经处理好了,你……”

汝钧看着悦纪通红的脸和脖子,难受地蜷缩在床上,连忙过去扶起她。“你这是怎么了?”

悦纪看着汝钧,自知大事不妙。她一把抱住他,呼吸沉重地说:“我……我中了她的媚术。怕是要走火入魔了。”

“媚术?我帮你解开。”

汝钧正要为她消解,她的脸蹭了汝钧的脸说:“不行……这媚术无解。”

悦纪难受地叫了几声,体内灵脉也乱了起来,她看着汝钧,脑海中有个邪恶的声音指使她吻他。可她在克制。

“那怎么办?你这样下去会出事的。”

“汝钧,把这个女人弄走。”

汝钧看着床上昏在一边的狐妖,一挥手她便不见了。

悦纪一挥手在这间卧室加了结界。

汝钧猜到她想做什么,将她平放在了床上。

“我们本不该来的……这里的酒,气味,还有人都有问题……”悦纪说着,眼睛红红的,看来已经忍到了极限。

“悦儿,不要忍了,让我帮你。”

“我以为我会忍到回家……这个地方不对劲……这媚术太烈了……”

说完,悦纪拉着汝钧躺下……

那一夜,悦纪像是变了一个人。

天气蒙蒙亮时,她终于缓了一些。

两人穿好衣服,相拥而眠。

评论(9)

热度(5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