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粒

圆梦天使

【锦瑟】006.声东击西

    我和小枫更衣后,永娘往小枫身上一个劲儿地喷花露,那神情和架子是年节里给小孩子除祟,我不经意地笑了。

  “喂,李承鄞,你笑什么!”

  “好笑当然就笑了。”

  “你不许笑了。你再笑我我就……”她想了一会也没想出个下文。

  永娘看我俩拌嘴也掩嘴笑了笑说:“二位殿下莫闹了,吃了这清香雪丸吧,这样皇后就看不出二位饮酒了。”

  小枫好奇地拿过一粒黑丸子,在鼻尖嗅了嗅,嫌弃地说:“这味道好难闻,吃下去岂不是满口苦味?”

  “傻丫头,这可是宫中司药局秘制的药丸,永娘怎会唬你?”我说着,趁她不注意将丸子塞进她口中,自己也吃了一粒。

  她的表情先是扭曲了一番,慢慢地又惊奇地睁大眼睛,欢喜地说:“奇了!果然回味香甜,吐气如兰呢。”

  “吐气如兰?”我装糊涂靠近她的脸说:“让我闻闻是不是真的有空谷幽兰之香气?”

  小枫长了教训,立马撤了几步回头喊时恩道:“辇车备好了吗?”

  时恩应了一声,小枫便神色慌张地出门了,嘴里还嘟囔着:“得快些走啊,去晚了皇后娘娘说不准会罚我呢。李承鄞不怕,我可不行。”

  到了门外,临上辇车时,我将手递给她,让她扶着。她看了我一眼,在想我这是什么意思。

  “不要让别人看到我们不和。”我低声说。

  于是她也信了,顺从地将手搭在我的手上上了辇车。

  路上我们没有交流,但我看得出她有些不安。

  我回忆起前世的光景,心中明了这件事会有惊无险,有事的应该是赵瑟瑟。只要我今晚行事如前世一般,小枫就不会有事。

  唯一担心的只是我如果像前世一般冷血而行,那好不容易要捂热的小枫的心,怕是又要凉回半截。

  我想了想说:“丫头,等会皇后问你什么你照实说就不会有事。我不论说了什么,你也不要当真。”

  小枫歪着头看我,奇怪地问:“什么意思啊?你知道皇后娘娘会问什么?”

  “你听我的就行。”

  “不对……”

  “什么不对?”

  她看着我,认真地说:“你叫我丫头?你以为你比我大多少?我阿娘才叫我丫头呢!”

  我笑着看她稚气可爱的样子,心中想好了要将世上最美好的东西都送给她。

  到了皇后宫中,一派压抑肃穆的气氛。

  皇后手下的人说明了绪娘的事。绪娘小产是有人在粟饭里投了药。皇后下令严查,终查出幕后之人。

  让我意外的是,皇后开口没有说绪娘的事而是问我:“鄞儿,你身体可还有后遗之症?”

  “谢母后关心,儿臣已痊愈。”

  “刺客之事可有进展?”

  “仍在调查之中。不过多少有些头绪了。”

  皇后点了点头说:“鄞儿,你如今地位紧要,一定要当心身边人。若有不轨之人当立行立断。若需要母后做什么,可不要总憋在心里。”

  “是,儿臣谨遵母后教诲。”

  皇后转而看着小枫,厉声说:“太子妃,绪娘在本宫眼皮子底下暗算,东宫第一个孩子就这样没了。你可知道是何人指使?”

  小枫摇了摇头说:“儿臣不知。”

  听到小枫这样回答,我心中便安定了。剩下的只要我作出和前世一样的选择便可。

  “鄞儿,你说呢?”

  “儿臣不知。”

  皇后横眉冷目,面露愠色,说:“将口供念给太子、太子妃听。”

  女官念着宫人的口供,果不其然所有证言都指向了小枫。

  小枫是个直脾气的,最受不了冤枉委屈,女官还没说完就打断道:“皇后娘娘,这事不是我干的。这是诬陷我!”

  “你可有证据?”

  小枫语塞,转头看了我一眼,然后说:“我从未见过绪娘,更不知道她住哪里,如何害她?虽然……虽然李承鄞和我说绪娘有孕的事我有些难受,但我不会做出害她的事!”

  难受?我心中一紧,有些失神。这是她前世未说过的话。

  这算是她承认对我动情了吗?

  “鄞儿?”皇后喊了我一声说:“你想什么呢?这件事你要如何处理?”

  我看了一眼小枫,想着先把眼前的事处理好。至于小枫的心意,我有的是时间去讨要说法。

  “但凭母后圣断。”

  皇后满意地点了点头说:“太子妃虽身份特殊,但是既然嫁入我朝便要守我朝的规矩。太子妃行为失德,不宜再主持东宫。”

  小枫还是像前世一般,气得像一只横冲直撞的羊羔子,嚷道:“这不是我干的!杀了我也不是我干的……”

  为了防止她再说出些不理智的话,我打断道:“母后,国有国法,家有家规,儿臣不敢徇私枉法。此事请母后决断,儿臣无不从的。”

  皇后满意地笑了笑说:“将赵良娣贬为庶人,赶出东宫!”

评论(2)

热度(3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