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粒

圆梦天使

【锦瑟】007.无中生有

    把赵瑟瑟赶出东宫,并非吾愿。回想起前世来,她和我一样都是可怜之人。

    但是,如果此时赵瑟瑟能离开东宫,也不是一件坏事。或许她的命运也会像我一样改写。

    “母后息怒!赵瑟瑟对儿臣用情至深,想必是一时糊涂做了错事。请母后大发慈悲,让她走得体面一些。”

    皇后和小枫听了都惊呆了。

    小枫瞪大了眼睛看我,见我是认真的便将眼睛瞪得大了一圈。

    皇后准备的一箩筐话此时说不出来,最终只化为长长的哀叹。

    “她犯下滔天大错还能体体面面地离开……绪娘腹中的孩子,我的孙儿却再也见不到这个人世了。”她说着,顺势虚拭去眼角的泪花。

    小枫不知道是哪根筋搭错了,看了看我,我没有说话,她焦急得很。

    “母后三思!殿下不是这个意思,儿臣知道殿下是真心喜欢赵良娣。如果赵良娣离开东宫,殿下一定会伤心欲绝,到时候……到时候更不会再喜欢儿臣了。请母后开恩,让赵良娣留在东宫。念在她协助我管理东宫的份上,就从轻发落吧。”小枫跪在地上央求道。

    “赵良娣不能再留了!有她在一日,你的肚子何时能有动静?更何况她还伤了绪娘的孩子。”

    我正要认罪,却被小枫抢了先,只是她说的话让我震惊不已。

    “母后,我有身孕了。”

    这话说完,身后的永娘吓得差点晕过去。

    皇后也站了起来,疾步走到小枫面前,不相信地问:”你说的是真的?“

    小枫脸不红心不跳地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我想着虽与她圆过一次房,但是那次她很紧张,想必不会有身孕。她这样说,无非是不想让赵瑟瑟离开东宫。可这对她有什么好处?

    皇后喜不自胜地握着小枫的手扶她起来,道:“这是什么时候的事?鄞儿也太不小心了,都有身孕的人还让你陪着他过来听训。”

    “母后,殿下待我很好。所以可以让赵良娣留下吗?”

    皇后看了我一眼说:“鄞儿,这是你的不对了!太子妃有身孕也不及时告诉本宫,还让她跟着你来受累。今日之事你做个决断吧。”

    我看了一眼小枫,她示意我留下赵瑟瑟。看着她冒了欺君的风险要我收下赵瑟瑟,我也不能再推辞了。只好退而求其次道:“母后,瑟瑟与我的情分再深也抵不过您对儿臣的恩情。但是看在瑟瑟服侍我这几年的辛劳份上,请母后恩准罚她禁足思过。”

    “罢了,今日就看在太子妃腹中孩儿的份上,依你的办吧。”皇后心情大好,接着说:“绪娘着实可怜,不如封她为宝林,入住东宫吧。”

    我知道皇后打得算盘,于是推辞道:“母后,太子妃怀有身孕,东宫人员走动皆要清减。不如容后再议?”

    “多一个人也好照应太子妃,总比赵瑟瑟妥帖一些。”皇后有些不乐意。

    小枫今天不知都在想什么,总是与我对着干。她的眼睛转了一圈,说:“母后说的是,多一个人也能热闹一些。不如我先去看看绪娘,安慰一下她?”

    皇后喜笑颜开,满意地点了点头说:”太子妃贤德恭顺,是鄞儿的福气。你去看看绪娘吧,不过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子。“

    小枫行礼退下,皇后又数落我几句。但是我的心思全不在皇后的话中。心中对小枫的行为百思不得其解。

    这个空档,皇后已命人草拟侧封绪娘为宝林的诏册了。

    等小枫回来,她看着有些疲,看来是劝说了良多。这个傻丫头,自己的事都搞不明白还去劝个外人。

    “太子妃,以后在本宫这你不必拘礼,身子要紧。赵良娣一事,虽罚禁足但绝不能姑息。即日起太子不得探视赵良娣,否则就将她赶出东宫!”

    这样也好。我佯装难色道:“儿臣谨遵母后圣命。”

    “对了,快去传太医,来给太子妃诊脉。刚才一高兴本宫竟忘了这事。”

    小枫一听慌了神,结结巴巴说不出话来,永娘更是出了一头虚汗。

    我见状说:“母后,小枫胎相还不稳,来回折腾难免会有影响。今日夜深了,不如改日修整好了,儿臣带小枫进宫,再让太医给瞧瞧。”

    皇后觉得今晚该办的事差不多都办好了,也不再强求,便放了我和小枫走。

    一出中宫,我停下脚步。

    小枫像是一个做错事心虚而傲娇的孩子,看着我神色肃穆先发制人道:“你不准说我!”

    我抬手,她心虚地捂着头以为我要打她,阿渡也紧张地准备拔刀。

    上辈子最后悔的事情之一就是这晚上我打了小枫一巴掌。余生我都在忏悔。

    我的手轻轻落下她头上,揉了揉,说:“太子妃长大了。”

    小枫露出脸来,红红的。

    “还不是为了你的赵瑟瑟,我当时一急就无中生有了。要是皇后娘娘发现我撒谎,怪罪下来,你得负责!”

    我微微一笑,附在她耳边道:“今晚就对你负责。”

评论(6)

热度(3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