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粒

圆梦天使

3.穹炉之法

玄一让我在崖边等着,然后只身跃下了深渊。

他丝毫不担心我会跑掉,实际上,我现在确实不想离开。如果不从玄一这里得到点有用的线索,我这一趟岂不是白白被他绑了?传出去的话,本殿还怎么在神界立足?

但是,这么好的机会,又不能什么也不做。父神和母神发现我不见了,一定很着急。思来想去,我用神力结了一道传音符送去朝圣殿,只是简单一句“我和玄一在九幽”。犹豫了一下,又加上了一句“一切安好”。

父神和母神此时大概已经知道是玄一将我掳走。按理说,以他们的神力当天便能到九幽寻我。可是我迟迟没有等到他们,或许是发生了什么事?

我阻止自己再往坏处想,于是想找点其他的事做。

我初次来章尾山,对这里人生地不熟,且不知道玄一什么时候能猎到烛龙。我寻了一圈终于在附近找到一棵粗壮茂密的古树,打算躺在枝头睡个回笼觉。

不料刚入梦便听到崖底传来凄惨的龙吟,接着强烈的震感蔓延而来,鸟兽狼狈四散逃去。看来玄一得手了。祖神亲定的混沌主神,还是有些能耐的,我心中想。

约莫玄一就要上来了,我换了个姿势继续躺在树枝上闭目养神。再大的事也不能耽误本殿下睡觉长身体。

没一会,我沉沉睡去,竟做了一个梦。

我梦见自己在朝圣殿,兄长返回神界休沐,我们一家四口一起吃饭,听兄长在下界历练的见闻。

这么美好的梦,醒来时竟默默流了几行泪。正当我沉湎在梦中遗留的温馨时,有两个灵力充盈的上仙从崖底上来。

“殿下,刚才那人如果真的是魔神玄一,是不是要上报天界?”

“不急。”

这声音沉稳持重,给人一种熟悉的安全感,就像是……

我透过枝叶,俯视渐渐走近的两个上仙。只见身穿明黄色衣服的小仙贵气飘然,身旁那个年纪大一些的上仙身着灰青色常服,虽然淡雅却带着上界的几分古意。难道是神界之人?

正当我进一步上前想看清他们的脸时,一脚踩空在树叶上。事发突然我忘记了使用神力,就当我以为自己要脸着地时,感觉一个人抱住了我。

好险!本殿下这三界绝美的容颜差点受损。

我睁开眼,想要道谢,却发现救我的人竟是我亲哥哥。

“月儿?你……你怎么在这?”

几日的委屈与隐忍一股脑涌上心头,眼泪像是失去了控制一样往外流,我两只手紧紧环抱住元启的脖子,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了,只是一味地哭。

这几日虽说没有吃太大的苦头,可是实在是想念父神、母神还有元启。

元启横抱着我,心疼地将头抵在我额头上,安慰道:“没事了,兄长在此,兄长在此。”

和元启同行的上仙看着此时此景,也恭恭敬敬地朝我行礼。

“下君凤泽,参见白月小殿下。”

凤泽?那不是天后凤染的儿子?之前我离家出走时,还和他打过交道。

我抬头看了他一眼,说:“你怎么在这?”

元启将我放下,用衣袖为我拭去眼角的泪痕,解释说:“父神传我密信,说你失踪了,三界之内未见踪迹。今日我感觉到章尾山有混沌之力的气息,便带着阿泽来此。没想到,你果真在此。”

“三界之内没有我的踪迹?”我有些纳闷。我和玄一都有混沌之力,所到之处必然留下些什么。更何况以父神的聪慧,不会想不到去九幽寻我。

“父神和母神去了九幽,没有找到你。想必是玄一用幻术将你藏了起来。”

说到玄一,我心中一惊,道:“我见你们从崖底上来,见过玄一了?”

“果真是他!”凤泽道,他捂着胸口轻轻咳了几声,我刚才都没注意他受伤了。

“此地不宜久留,我们先去瞭望山,我得马上将这里的事告诉父神和母神。”

元启拉着我要走,我走了几步就停下了。我盼望着他们接我回家,但是当我想到玄一还在崖底,如果没有他,三界之内没有人会坚定地相信化劫一事了。

所以,现在,我还不能走。

元启疑惑地看了我一眼,说:“月儿,你是不是有什么事瞒着我?”

“如果我跟玄一走,兄长会觉得我是坏蛋吗?”

他迟疑了一下,郑重地说:“我的妹妹不会堕魔。”

“兄长,你可还记得我曾向你说的穹炉之法?”

多年前,我突发奇想,父神可以将混沌之劫封印在渊岭沼泽六万年,那为什么不能炼制一个化劫的容器,将此打劫炼化?我和父神说时,他不让我为此事操心。我和元启也说过,他亦不信这世上会有这样的法器。他是三界之内神兵造诣最高的上仙了,他若说没有这样的法器,我再和旁人说也是徒劳。

但是,我在应生石旁说过,玄一信了。

“不可!”元启果断地说。“我不会留你和玄一在一起。不论有什么事,等回了朝圣殿再说。”

“小殿下,元启殿下说得对,我们先离开章尾山吧。深渊之下的烛龙就要出来了。”

对了,还有烛龙。

“刚才在崖底,发生了什么事?”

两人还不等作答,一阵强烈的气流从崖底冲上来,将我们吹散。

元启施法为我结了防御结界,凤泽以身相护挡在我前面。

只见玄一站在烛龙头顶,从深渊而上。

“丫头,你若想走,本尊不拦你。”玄一衣服上溅着血迹,看着像是受伤了。

我上前几步说:“神兽还没拿到,你赶我走我也不走。”

玄一满意地笑了笑,说:“来,本尊脚下的烛龙是你的了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4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